【学校要闻】我校举办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李泰峰/文)9月12日下午,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南校区留学生公寓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晶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金江熙主持。

image.png

图 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江熙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并对全体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学生代表、老挝留学生李江南,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马骥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涛分别发言。


  何晶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留学生加入到哈师大这个国际化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留学生新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留学生培养概况。随后,何晶用中、英、俄三国语言对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积极面对跨文化交流的挑战,努力理解、包容并尝试接受不同的文化;把中国文化带到世界,同时把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介绍到中国,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最后,何晶希望留学生们在多彩的世界中能爱上哈师大,从这里出发,与美同行,创造出美好未来。


  典礼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和多语种翻译共同为留学生详细讲解了留学生出入境法律知识、公寓内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和要求及学校留学生管理规章制度。


  本学期,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等34个国家的430名留学生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等15个学院进行不同层次的学习和深造。



执行编辑/薛 天

责任编辑/李欢欢 王炳涵

图片来源/以上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