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观“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11月10日上午,为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丰富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的80名学生参观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序言厅”、“金上京发展历程展厅”、“经济文化展厅”、“金源文化艺术展厅”和“金代铜镜专题展厅”五个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金代的历史和金源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向讲解员和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尤其是参观到金代服饰文化和铜镜展厅时,学生们被服饰上精美的图纹与图饰所吸引,不时立足观看与欣赏。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对全国唯一一处集中收藏和展览金代文物的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的参观与学习,在一定程度上让学生们了解了金代的基本历史和文化概况,加深了对我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同时给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次走出课堂,贴近中国历史,走进中国文化,近距离感知、感受中国的机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