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韩文化交流会”

      (闫蕾/文)11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三公寓多功能厅举办“中韩文化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金江熙及我校韩国留学生和东语学院朝语系学生共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江熙在致辞中,勉励中韩学生通过结成“语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中韩文化的深入交流,为中韩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传统形式的文艺汇演,还融合中韩传统艺术的完美展示。在活动中,中韩学生演唱了中国风歌曲《大鱼》和韩国流行歌曲《花路》,传统与现代的对比彰显着中韩两国不同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妙。在游戏环节,中韩学生以组为单位进行了“中韩知识问答”、“宾果游戏”。在活动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还向中韩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饮食文化、地域文化。

        通过“中韩文化交流会”进一步拉近了中韩两国学生的距离,让中韩学生结成“语伴”,培养了中韩学生跨文化交际意识,提高了中韩学生语言感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image.png

图 活动现场

image.png

图 活动现场

image.png

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