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战“疫”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师生同战‘疫',共待春花开”在华留学生中文视频大赛

    (范晓轩/文)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丰富在华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展示中外师生的共同战“疫”情,3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师生同战‘疫',共待春花开”为主题的在华留学生秀中文视频大赛。


  此次大赛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留学生参赛创作热情高涨,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赛作品近40件。本次比赛采用视频作品的形式,内容多样、异彩纷呈,有中文演讲、朗诵、说唱,也有中华厨艺、书法展示等,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鼓励奖若干。


  情感是生命的主题,生活是创作的源泉。留学生们的作品展示了他们抗击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他们的真情实感。特等奖获得者——来自埃及的学生罗萨琳在她的作品中说,“我跟春天有个约定,共克时艰。我在哈师大校园的丁香树下等你,一起看春暖花开”,表达了全体留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目前我校有未回国留学生100余人,在校留学生处于封闭管理状态。防控期间,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爱感动着这些远离家乡的学子,身边的战“疫”故事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他们以其独特的方式、多元的视角表达着心中的感动与感恩,用汉语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出中国的大爱强音,与我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充分诠释了同舟共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