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的暂行规定


1.凡在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均应参加保险。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除DUCC&龙仁项目生以外的所有外国留学生,学校将统一购买中国平安公司的“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DUCC&龙仁项目生,需提供本国国际保险,未参加国际保险的学生,须在开学注册报到时自行购买。

2.保险生效时间为每年的2月25日和8月25日,语言生可根据实际学习时间长度购买相应时长费用保险。

3.购买我校指定的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的学生,如在保险期间出险,由国际教育学院协助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医疗费用的支付及理赔事宜。若在保险生效时间之外发生意外及医疗事故,责任自负。

4.留学生购买保险后,如中途需要休学、退学或转学,所购买的保险在中国境内依然生效。

5.凡涉及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的具体事宜,根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具体条款执行。(保险相关网址:http://www.lxbx.net/)

   本规定最终解释权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