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文/丁学文)为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着力锻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过硬教职工队伍、打造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亮眼名片。

插图.jpg

图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

11月2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在会前观看微视频《赶考路》。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深悟透,力求入脑入心,永葆真理的光芒闪烁在每位教职工的心中。院长张晓涛同志要求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忘教育初心、管理初心、育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12月4日,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体学习,做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引领各党支部重点学、辐射全体党员自觉学,努力打造学以致用、学用贯通的强劲引擎。学习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超同志表示,要做到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优化管理、服务学生中去。教师党支部书记范晓轩同志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不断发扬实干精神,融会贯通地把“课程思政”运用到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之中,最终完成服务国际中文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关儒茜同志表示,党员教师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做好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于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服务,着力提升感知中国、国际学生校友会、国际文化节等品牌活动的引领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