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丁学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国际教育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共同组织下,于12月22日下午2:00在腾讯会议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哈师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宪良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image.png

陈宪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决议、三个历史决议的共通性、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独特性”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决议之间的联系与发展,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第三次决议的历史意义,引出《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成就及其影响》这一主题。陈宪良教授从国内生产总值、人民生活水平、国家外汇储备、对外投资、国家基础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等各个方面阐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成就,就新中国成立以来快速增长的经济对我国及外界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证实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证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

image.png

image.png

李丹妍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广泛宣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思想共识。二要牢记坚持统筹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注重学习和践行相结合,与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的各项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以党员身份为荣,要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落实在行动中,要立足哈师大实际发展好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再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