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刘超/文)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委(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于12月27上午9:00在国际楼513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院长张晓涛和其他学院领导参加会议,述职报告会由李丹妍主持。

133b21d773030c68ed86616bb2415d1.jpg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讲话


b97081024c2942930058ec6607ffce6.jpg

图 述职报告会活动现场


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超、教师党支部书记范晓轩、学生党支部书记关如茜结合2021年度党支部自身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述职。李丹妍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规范各党支部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教工党支部要开展有特色党建活动,教师党支部要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学生党支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形成乐观向上、遵规守纪、比学习讲奉献的班集体。

张喜田充分肯定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学院党委的点评,并代表学校党委讲三点意见:一是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二是总体评价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和述职会议:整体工作开展规范到位,认为各党支部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客观总结成绩,敢于直面和查找工作中和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党建工作千头万绪,要抓住关键,要聚焦工作重点发力,在党支部规范建设基础上,加强党建创新研究,增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式和任务,加强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要做到党建工作与学院及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相结合,做好高质量人才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科研工作与教学及管理相结合,提高科研水平,聚焦社会科学中的关键问题、热点问题。将学到的知识、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源泉。张喜田希望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展特色党支部建设,找亮点、树品牌,积累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