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送祝愿,饺子包团圆 ——学校举行留学生喜迎中国年庆祝活动

(吕友益/文)值此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了让留学生们度过一个年味浓浓、温情满满的中国年,哈师大国际教育学院于1月27日中午在留学生三公寓多功能厅“福字送祝愿,饺子包团圆”的喜迎中国年庆祝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涛、副院长李国慧、相关教师及工作人员,与来自俄罗斯、泰国、古巴、苏丹、蒙古、巴基斯坦、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在校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image.png

图 张喜田与老师们一同教留学生们包饺子

image.png

图 为留学生们送“福”字

活动中,张喜田与老师们一同带领留学生体验了包饺子,写“福”字等中国传统年俗。在厨艺课于海老师的精心准备下,留学生与老师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片片饺皮,摊在手心,填满了肉馅,将饺子皮的四周使劲儿捏牢,包成了一个个团团圆圆的饺子,看着形态各异的饺子在他们手里,学生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与成就感,仿佛被包进饺皮的不是饺馅,而是对中国文化的心领神会,对中国新年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图 手持“福”字合影留念

    在书法课李浩善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在淡淡墨香中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书写着心中的“福”字,一张张“福”字寄托着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与向往。张喜田亲手将写好的“福”字送给学生们,在场的教师与学生们合影,共同纪念这个愉悦难忘的时刻。

image.png

图 动手包饺子

image.png

图 练习写“福”字

活动室内充满了温馨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学生们争相拍照留念,将精彩的瞬间记录并发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快乐。他们手持自己写的“福”字,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互相祝福,恭贺新春。

张喜田代表学校向因疫情三年多未能回国的留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了关怀与新春祝福。勉励留学生们要共克时艰,努力学习,经常与老师以及身边的中国人交流。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早日学有所成,将来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们送上了新年慰问品,祝福这些远离家乡的海外学子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学业进步、生活幸福,让留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笙歌间错华筳启,喜迎新春贺新岁。国际教育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让留学生们领略民俗精髓,品味民俗魅力,体会中国年,感受中国情,过好有年味的中国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