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从实从地、从小从细 ——国际教育学院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文/丁学文)近期,我市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尽最大努力筑牢防线,阻击疫情国际教育学院迅速启动专项预案,从严从紧、从实从地、从小从细地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为落实学校学工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留管办、院办、招生办、教科办各自分管一块,职责分明,协调配合,确保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每位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到校办公,真正做到疫情防控目标的清晰性、预见的准确性、措施的有效性、责任的明确性和落地的保障性,真正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同志与留管办所有人员召开专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李丹妍第一时间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留管人员守好校园阵地,坚决执行疫情时期的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留学生的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相关工作,动态精准掌握学生相关行程信息,严格督促每位学生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做好记录,做到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并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院长张晓涛督促留学生公寓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对公寓留学生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同时配置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和留观室,以备不时之需。严格实行门禁管理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出入公寓,做好人员出入时间和行动轨迹登记;强化公寓内的消杀管理,并做好记录;做好留学生出入公寓的时间管控,严格规定留学生外出时间。此外,要求公寓工作人员住校封闭,每周轮岗,要求其在校封闭期间严禁离校离岗,并要求下次轮岗人员居家期间每日上报个人及家人行动轨迹,再次上岗前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

image.png

留学生公寓消杀记录

image.png

公寓工作人员给留学生测温

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范佳佳给学院全体中国研究生召开线上会议,与同学们进行谈心谈话,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防控要求,了解居寝网课情况;叮嘱学生做好快递邮件消杀工作,并呼吁学生在防疫特殊时期,减少网购和收寄快递,避免外卖点餐;号召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困难,携手并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0e9a85109c9a02f67b34e42a69fac80.jpg

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腾讯会议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广大师生同舟共济,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