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开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书写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培养立志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力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11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楼513室举办中外师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

image.png

中外师生共同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现场

活动初始,参与活动的中外师生在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李丹妍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身为新青年应该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应承担的重大责任,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中外师生展示书写成果

    本次活动采用的是用汉字书写(硬笔书法)的方式,而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是构建民族精神的基本元素,是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能更好地传播和书写我们中华民族历史。除中国学生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在校留学生一同参加活动。一笔一画一世界,师生们共同感受汉字的艺术魅力,宣传二十大,礼赞二十大。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能使来华留学生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更能激励我院中外师生一起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携手促进各国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让世界了解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大的认同。

image.png

image.png

中外师生书写成果展示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