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畅游夏日冰城·共享音乐盛宴”顺利结营

日前,我校以“畅游夏日冰城·共享音乐盛宴”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顺利结营。

本次“汉语桥”项目从前期项目申报、师资培训、录播课程摄制,正式开营到最后顺利闭幕,历时两个半月。根据此前执行“汉语桥”项目的经验,本次我校依托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和机构,经过筛选,招募了来自于越南、泰国、日本、印尼、俄罗斯、安哥拉、赞比亚等国家的学员共计150余人。成绩合格并顺利结业的学员130人,其中优秀学员20人;项目总计录播视频200余分钟,直播课程500余分钟;参与项目工作人员4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约20人,助教和志愿者语伴近20人;学员视频反馈合计约100分钟,文字反馈八千余字,手抄报作品40余份。

我校希望通过此项目,展示哈尔滨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全世界青年展示中国具有亲和力、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大国形象。为此我院以团队为单位开展教学,克服各种困难,团队分工合作,针对语合中心推出的主题活动进行精心选择、学习和备课,研讨如何更好地利用教学材料和合适的教学方法,多次研讨,反复推敲,最终确定了“直播+录播+分组操练”“语言学习+文化体验”“集中授课+语伴交流”的教学模式,力求呈现完美的线上课堂。

在为期一周的直播课上,结合录播视频,学员学习了与哈尔滨城市文化相关的生词、句式及短文,云游了“哈尔滨夏季城市风光”“哈师大校园风光”“哈尔滨草莓音乐节”等,体验了“哈夏音乐会”“哈尔滨社区艺术活动”“哈尔滨美食节”“民乐、剪纸艺术”等活动,使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有机结合,教学效果显著。学员在精心制作的学习海报、小视频等作业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哈尔滨的地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全方位的了解,特别是对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和哈师大的活力氛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今后来到哈尔滨,来到哈师大产生了深深的期盼。 在闭营仪式上,学生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也表达了对于老师和同学的不舍。

请大家欣赏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学员提交的成果视频精编。也欢迎海内外国际学生今后继续关注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视频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a2zyos46EmX52bQtAqOog

提取码:15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