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关儒茜/文)4月27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华北东北分区交流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落幕。

    “汉教英雄会”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比赛。本届“汉教英雄会”采取分赛区选拔的形式,全国共分为五个赛区,华北东北赛区共有18所院校75名中外选手参加,其中中国选手51人,外国选手24人。比赛设“模拟课堂教学实战”和“文化传播综合比拼”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课堂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本赛区有6名中国选手、6名外国选手晋级,获得参加“汉教英雄会”北京夏令营资格。


      国际教育学院选派徐一铭、李潇、陈曦、张力月、张云柱(韩国)等5名中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了分区晋级比赛,选手们整体表现出色,3位同学获奖,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其中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徐一铭获得“通关令”,顺利晋级,六月中旬将代表我校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李潇和张云柱(韩国)获得优胜奖。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汉教英雄会”大赛活动,通过实战演练、个别点拨等方式对选手进行赛前集中培训,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充分彰显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同国内各大高校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