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动中国”代表队成功晋级北方赛区大区赛

      5月16日至5月18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黑龙江赛区比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成功举办。“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全国性比赛,本届黑龙江赛区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全省共有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河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11支参赛队伍、12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争夺,我校“留动中国”代表队获得定向越野第3名,3对3篮球第2名,体育艺术展示第5名的好成绩,以团体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并将于6月份与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一起参加“留动中国”北方赛区的大区赛。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我校学生通过参加“留动中国”活动,增进了中外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使留学生切实感知龙江,热爱中国,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已成为中外大学生心手相牵的舞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