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面对疫情,留学生公寓服务员递交请战书!

       “我们希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疫情防控及我们的留学生构筑坚强的防线!!!”2月6日,面对疫情,留学生公寓一线服务人员写下《请战书》!从1月20日起,他们已经进入战斗状态,留学生三公寓人员1月28日起进驻全封闭的留学生医学观察隔离区。

image.png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留学生公寓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此时留学生公寓在住近百人,学院党委深感责任重大,决心让党旗飘扬在防控最前沿。不需动员,也无需要求,当学院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后,学院办公室党员带头,留学生公寓管理员及全院19名临时聘用人员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申请到防控最前线。


image.pngimage.png


     留学生公寓的服务人员普遍年龄偏大,均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但无论是日常排查、消杀工作还是进驻医学观察隔离区,他们都一直冲在最前面。她们说:“我们早已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把这些可爱的留学生看成我们的孩子,此次疫情不容忽视,一旦扩散,每个人都是受害者,自己能帮上忙,肯定会义不容辞。”留学生三公寓前台的杨大姐,上有85岁老母亲,丈夫患带状疱疹住院,家人得知她将进入医学观察隔离区每日工作12小时,极力反对。但她一天假没请,劝说家人同意她的选择,最后家人勉强同意,并反复叮嘱她注意保护好自己;公寓管理员吴影不顾家人的反对,把家里仅有的两瓶酒精放到留学生公寓用于留学生进出消毒;留学生二公寓的保洁阿姨,把家里抢购的医用口罩拿出来随身携带,随时准备着送给那些调皮不戴口罩的学生和没有购买到口罩的学生;一个月前,已经递交了辞职申请的保洁辛阿姨,看到疫情的发展,主动要求留下站好最后一班岗。情真意切的请战书,一个个请战的姿态,这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一个个生动场面,是高扬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1598342827466282.png1598342843259500.png


    “国家有难,作为党员我应该冲上前去!”“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坚决服从命令,保证把好留学生公寓第一道关口!”“无论是日常排查,还是在隔离区服务,一定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一句句发自肺腑话语、一个个重若千金的签字、一枚枚鲜红手印,是共产党员勇赴国难的庄严宣誓,更是他们以院为家的最真表达。


1598342858429904.pngimage.png


1598342875741864.png1598342954390618.png


       尽管他们有那么的多的困难,尽管他们收入很微薄,他们也深知在防护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会面临很多风险,但他们毅然站在防控前线。为防止人员聚集,留学生公寓实行了轮休制度,人手少了,每人比平时正常工作量会增加几倍,更是多了楼内排查、日常消杀、出入登记等工作,但他们依旧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因为:“公寓是我的家,我必须冲出去保护我的家;这里有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保护好他们。”


  危难时刻,党旗飘扬。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留学生防控工作,确保首战用我,用我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