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就业冲刺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教育部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鼓励党员学子驻扎基层、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广大学子正确、理性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3月10日下午1500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春季学期就业冲刺动员会,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教育专家涂德虎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2022届中国毕业生参加。

会议中,涂德虎老师首先从当前中国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然后,涂德虎老师又全面详细地分析了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客观因素、客观支持因素和主观因素,并且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国政府和社会对大学生就业的关注,学术界对就业政策的研究更是给予极大热情,因此,鼓励广大学生综合利用这些因素,把握更多创新创业就业的机会。最后,涂德虎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鼓励大家创新创业,缓解就业压力,希望大家明确就业目标,不断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就业,并且针对如何制作出优秀的简历这一问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就业环境要有清醒认识,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二是要正确认识自我,做好科学规划,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更新观念转换思路,不应过分关注工资水平及地理位置;三是要培养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同时降低择业期望值,树立跨地区、跨行业的就业思想;四是要有“骑驴找马”准备,可在先就业过程中积累工作经验,使自我价值得到提升,为以后找到更理想工作奠定基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生长远发展,紧系家庭未来希望。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掌握正确的求职技巧提供了良好的帮助,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