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一、留学生不可私下更换房间,学院仅提供一次换房机会。

二、留学生要严格履行作息时间及会客制度,不得擅自留宿来访客人,来访客人需20:30前离开留学生公寓;违反者通报批评,严重者取消在公寓居住的资格。

三、除配偶关系外,禁止男女混居。

四、保持留学生公寓的安静,不得高分贝播放音乐或大声喧哗;不得在房间内酗酒、聚会;不得打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及休息。

五、房间内禁止使用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电热毯等大功率违规电器或具有明火的设备,发现违规设备一律没收。

六、禁止在房间内做饭,一经发现,没收炊具并通报批评;情况严重者取消在公寓居住的资格。

七、禁止将个人物品堆放在楼道或公共区域内。

八、应自觉提高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会使用常用灭火器,熟知公寓内紧急疏散通道及疏散出口位置,爱护公寓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禁止动用或损坏消防器材。

九、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焚烧纸张、燃放烟花爆竹等;禁止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禁止将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带入公寓;禁止使用任何危险设施或设备。

十、双人间合住同学应相互尊重对方的文化及生活习惯。

十一、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外出随时锁好房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留学生公寓的服务员反映。

十二、保持墙壁整洁,不得在墙壁、家具、电器等物品上乱写、乱画、乱贴、钉钉子及私拉电线、铁丝等。

十三、不得擅自改动房间内原有的家俱布局;不得私自添加洗衣机、电冰箱等大型家用电器。

十四、保持房间内干净、整洁,不得在房间内堆放过多生活用品,保证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进行。

十五、房间钥匙牌或房卡应妥善保管,丢失者将按价赔偿。

十六、应爱护留学生公寓内的一切设施。

十七、禁止在房间内或公共区域拍球、踢球、玩滑板等,禁止用脚踢门。

十八、禁止将公共厨房、公共洗衣房、健身房内的公共物品据为己有,否则将以盗窃行为论处。

十九、禁止在公寓内观看和播发含有色情、淫秽内容的书刊和音像制品。

二十、禁止在公寓内非指定区域张贴标语、广告。

二十一、禁止在公寓内从事商业活动。

二十二、禁止在公寓内公共区域进行宗教活动。

二十三、禁止在房间内及公共区域饲养宠物。

二十四、房间内设备、设施发生问题时,应及时与服务员联系,以便安排维修。

二十五、按规定乘坐电梯,严禁超载。

二十六、尊重公寓管理人员。